富銘地板

NEWS


最近常常收到關於地板不平整、磁磚老舊......等等,關於地面狀況不佳能不能鋪塑膠地板或是要做什麼處理才能鋪塑膠地板的問題,今天就分享給大家的三種常見的地面整平處理方式~

1.自平泥

▲施作自平泥可大面積改善素地不佳,施做完自平泥的地面硬度佳又平整,鋪設PVC地板可達最佳完工效果。

自平泥又稱作自流平,顧名思義是利用液體流動的原理,讓水泥自己流動攤平,泥作師傅施工時用大支的耙子輔助推平水泥即可,優點是可大面積的處理素地不平整的問題,也較傳統的水泥打底簡便省時,使用速乾型的自平泥1.5小時可行走3小時就可鋪設地板,非常適合大型空間要快速的處理地面,缺點是鋪設時地面要淨空,如果是居家整修空間內已有家具或內裝則不適合。

2.批土

▲使用批土可局部改善地面不平整的狀況,富銘獨家代理的UZIN182硬度佳,不會有傳統批土時間久易崩落的狀況。

常見的局部整平方式,除了地面也可用於牆面整平,施工時只要拌入水攪勻,使用抹刀在需要的區域整平,等待乾燥即可施工,不論是地板有小裂縫、局部高地差整平、或是磁磚縫填平都可以使用,優點是快速方便、較不受地形跟格局還有內部物件限制,是非常快速簡易的地面整平方式,使用一般批土的缺點是硬度不夠時間久了之後,批土處容易崩落脆裂,連帶影響到外層的地板,而富銘獨家引進的UZIN 182批土,因為硬度極佳則不會有傳統批土時間久會崩落的狀況。

3.底料

▲鋪設加底料可保留原地面也可輕微改善地面不平整,但時間長底料易收縮較容易造成地板開縫,為替代性方案。

底料主要的功能是用在保留原地面上,因為施工時膠水是上在底料層上,底料只是用膠帶固定沒有黏死在原地面上,日後如果要拆除只要將地板連同底料一同拆起即可,因為底料本身有1mm左右的厚度,所以有些微的高低差可用底料減緩,缺點是底料只是平舖在地面上,未使用膠水固定,時間一久容易因為熱漲冷縮而造成開縫的狀況。

以上三種方式各有優缺點,大家可以依照原素地狀況跟需求來選用喔,如果自己沒有辦法判斷,歡迎找富銘最專業的業務專員提供您最專業的建議!